关于“毒品毒物、新精神活性物质的现场查缉及实验室快速分析研讨会”通知

毒品毒物不仅危害人民身体键康,严重损耗社会财富,其对社会产生的不良影响更严重地阻碍了社会的健康发展。当下,在毒品问题全球化的大背景下,政府不断贯彻国家关于禁毒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禁毒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深化各项毒品治理措施,毒品毒物的检测判定作为执法依据变得尤为关键。面对快速发展的“新生代毒品”及传统毒品相互叠加的大环境,传统的管治方法正面临着巨大挑战,监管部门则急需对这些新型目标检测物及传统毒品建立统一的快速、便捷、易用的判定方法及有效的管控措施,现场检测也变得愈加重要。

为促进全国从事毒物与毒品监管及检验相关工作人员的技术交流,了解国内外新精神活性物质的行业发展趋势及最新进展,由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主办的“毒品毒物和新精神活性物质的现场查缉和实验室快速分析研讨会”将于2019年5月25日于清华大学蒙民伟科技大楼M层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将邀请公安、海关等执法机关及相关研究所,清华大学等科研单位数位专家就各自的工作内容做精彩报告并与大家进行交流,促进新分析技术在毒品毒物以及新精神活性物质的检测中的应用,利用科技为监督管理服务。诚邀高校科研院所相关专家学者出席本次研讨会。

会议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9年5月25日 9:00-16:00

地点:清华大学蒙民伟科技大楼M层报告厅举行

会议内容

本次会议将以毒品毒物和新精神活性物质的查缉为主题,集中讨论毒品在公安缉毒,海关缉私,物证确认等方面的最新技术与环境现状。 会议日程如下:

会议主持:欧阳证

8:30-9:00

签到

9:00-9:20

开幕致辞

9:20-10:00

花镇东

公安部禁毒局

新精神活性物质近期发展趋势

10:00-10:40

张云峰

公安部二所

待定

10:40-11:00

会间休息

11:00-11:40

张玉荣

上海公安局刑侦总队

毒品及新精神活性物质对照品的研制

11:40-11:50

合影

12:00-13:00

工作餐

会议主持:张云峰

13:00-13:40

待定

海关缉私局

待定

13:40-14:20

郭寅龙

中科院上海有机所

新型离子化技术的研究与应用

14:20-14:40

会间休息

14:40-15:20

欧阳证

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

芬太尼及其他新型精神活性物质的小质谱现场快检技术

15:20-15:40

闭幕致辞

参会报名及费用

(一)、会议费用:无会议费,参会人员差旅费自理,会议主办方负责会议当日午餐。

(二)、请参会代表于2019年5月23日前发送报名回执表至:NPS2019@163.com,您也可以通过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以便安排会议材料。未确认报名信息的用户当天无法参加本次研讨会。

[报名回执表]

"毒品毒物、新精神活性物质的现场查缉及实验室快速分析

研讨会" 参会代表报名回执表

姓名

单位

职务

电子邮箱

手机号码

会议住宿推荐

1、北京红衫假日酒店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89号A座

电话:010-82398888

价格:¥850

2、三和概念酒店(北京清华大学店)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85号

电话:010-62340038

价格:¥400

会议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伟、孙悦

联系电话:010-62700582;17801197080;13810253507

联系邮箱:NPS201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