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主任寄语

在清华大学正向世界顶尖大学加速迈进的新时期,精仪系也步入了高质量发展快车道。我们致力于面向基础前沿,开展深度学科交叉的前瞻科学研究,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解决实际工程应用中的重大挑战问题。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培养工科拔尖创新人才。近年来,高水平科研成果不断涌现,从微纳卫星等高精密航天探测器,到微纳生物芯片等现代精密医疗仪器;从立体光子芯片技术,到高精度原子钟用于北斗导航系统的精确授时,精仪系的科学研究不仅覆盖和服务信息、航天、环保、国防等国家发展重大领域和重大战略,同时跨越生命科学仪器、智能穿戴设备、健康医疗、新能源、新材料等新领域,在科技创新快速发展和人类迎来人工智能的新时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我们应抓住改革机遇,发挥学科优势,规划发展我们的未来。精仪系的研究不仅要上天入地、强军强国,更要服务人民大众,并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为己任,这便是我们清华精仪人为之奋斗的事业!



精密仪器系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