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去哪?—精密仪器系2017年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顺利召开

再过两个月,就到了2018届毕业生找工作的时间,为了帮助即将找工作的应届毕业生们提前了解求职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及面试技巧等,精密仪器系召开了2017年就业分享交流会。会上邀请了已签约国防军工、高端制造、通信、金融、选调生等重点、对口行业的八位优秀的毕业生代表进行分享。精仪系党委副书记吴冠豪老师,系党委研工组组长王波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姜晔老师及2018届应届毕业生参与了本次交流会。

首先吴冠豪老师对去年我系就业的整体形势进行了简单介绍,并提醒同学们要尽早明确自己的工作定位,每年精仪系都保持着很高的就业率,大家要有信心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随后,马冬晗结合自己的经历分享了申请国外博后过程中要注意的内容,签约华为的三位就业代表宗仙丽、王观、杨斌分享了自己面试过程中经验,他们认为要认真对待每次一面试,从中更明确的认知自己,给自己定位。针对所投公司或岗位要有适当的准备。蒋鹏同学则从自身技术优势出发,分享自己成功签约的经历。王世凯以身边求职同为发生的一些趣事为例,幽默又不失内涵地讲述了求职季遇到的一些棘手的问题及解决方法。郭正同学作为成功转到金融行业的就业代表,分享了自己在简历撰写、无领导小组讨论、结构化面试等环节的经验。最后,同学们就自己所关心的个人能力匹配度、面试难度、不同行业的薪酬待遇等问题,进行了提问交流。

本次就业交流会的举行,为即将找工作的同学提供了很多经验与建议,能够避他们免走弯路。与会同学纷纷反映有很多收获,能够助力自己在下学期的求职季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