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仪系研究生赴北京博奥生物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就业实践活动

5月10日下午,由精仪系研团总支组织的“创新寻事业”研究生就业实践活动在北京博奥生物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来自精仪系、生科院、航天航空学院等院系的18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由精仪系研团总支书记邢海峰带队,受到博奥生物有限公司的领导和员工的热情接待。在公司研究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办公大楼,了解到博奥生物的徽标、文化理念、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重大成就、发明专利和主要产品。工程转化研究院院长王磊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研究院实验室,介绍了微流控平台的结构、原理、用途和开发前景。人事部门负责人潘存芳从人才保障、培训体系、职业发展等方面介绍了人事制度,欢迎实习,表示能够为同学们提供学习全球领先解决方案的学习平台与良好的实习待遇。之后,博奥生物健康技术研究院院长王东、2016届毕业生郭霄亮两位精仪系系友与实践团队开展了交流座谈,分享了他们的工作经历、个人成长体会等,并就职业发展、就业环境、人生选择等问题进行了热烈深入的探讨。最后,王东强调了博奥公司创新、包容、和谐的工作环境,并鼓励同学们要在做好学习科研工作的同时,关注全球范围内行业领域的前沿发展动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尽快成长为本领域内急需的高端人才。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在研发、实践和交流中对生物芯片和集成医疗领域有了深入的了解,对本专业的研究在实际工程中的应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为日后投身生物芯片和集成医疗领域奠定了基础,同时也明确了作为清华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