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仪系研究生赴航天科工集团二院203所开展就业实践暨党员“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

4月7日下午,由精仪系研团总支组织的“创新寻事业”研究生就业实践暨党员“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在航天科工集团二院203所举行。在党委研工组组长王波的带领下,来自精仪系、航院、机械系、汽车系等院系的15名研究生参加了实践活动。

实践团队受到航天二院203所领导和员工的热情接待。接待会上,计量与校准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仁福对清华学生的到来表示欢迎,首先介绍了二院的整体情况,以及203所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和主要成果。接下来,工作人员带领实践团队参观了203所的实验室及其研发成果,包括毫米波人体安检仪、虹膜生物身份认证系统、星载氢原子钟、智能管网等先进装备和系统。师生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二院203所在国防计量校准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受到了当代航天人的伟大和责任。实验室参观结束后,杨仁福和几位在所工作的清华校友与大家一起进行了座谈。会上,王波代表精仪系师生表示了感谢,希望能继续保持精仪系与203所的长期良好合作关系,并通过实践让奉献祖国国防科技事业的种子在同学们心中扎根,让更多的清华学子投身祖国国防事业。座谈中,双方还就人才合作培养、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以及203所的科研体制和科研人员职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在生产、实践和交流中对国家的国防科技领域有了深入的了解,对本专业的研究内容在实际工程中的应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明确了作为清华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