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仪系举办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12月8日晚,精仪系在9003大楼举办了2017届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到2016届毕业生郭霄亮、管恺森,以及具有丰富的求职经验的2017届毕业生戴逸翔、王世凯、方文斌作为嘉宾,与同学们分享就业经验。

交流会首先由两位2016届毕业生分享经验。管恺森从户口、待遇、成长等方面讲述了他对求职的规划和经历,通过列举实际案例强调了在求职过程中信息畅通的重要性。郭霄亮鼓励同学们要尽量全面地了解单位的工作内容,广泛与师兄师姐交流并获取工作信息,规划职业选择,不要盲目求职。

应届毕业生戴逸翔博士具有丰富的求职经历,他以第一次去南京求职的经历为出发点,讲述了先后赴华为、金融公司、创业公司、学校机构等多个性质的单位求职的详细经历,剖析了在求职过程中应如何判断个人喜好,做出正确的决定。王世凯硕士分析了求职准备要尽早进行,他从研一开始做准备,目前拟签约航天二院二部,提醒同学们在面试时谈话不能故作高深,讲的技术要踏实,能和面试官形成互动最好。方文斌硕士分享了丰富扎实的面试经历,从不同的面试形式做了分析,讲解了自己总结的实用技巧。

最后,嘉宾就职业发展、就业形势、求职技巧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情讲解和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