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仪系研究生赴北京经纬恒润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就业实践

12月8日下午,由精仪系研团总支组织的“创新寻事业”研究生就业实践活动在北京经纬恒润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恒润科技”)举行。来自精仪系、微电子系、物理系等院系的24名同学参加了实践活动。

实践团队受到恒润科技的领导和员工的热情接待,首先观看了关于恒润科技的宣传片。汽车电子事业部总监孟玉旺给大家介绍了恒润科技的整体情况与业务分布,介绍了ADAS(驾驶员辅助/智能驾驶系统)的原理、架构、发展方向以及商业前景。人力运营部负责人刘家菊介绍了恒润科技的人才培养政策,包括公司文化理念、培训体系、职业发展以及薪酬福利等,并欢迎同学们来公司实习,表示能够为同学们提供学习全球领先解决方案的学习平台与良好的实习待遇。之后,实践团队与杨轩、李沛霖两位校友进行了交流座谈。精仪系系友李沛霖分享了入职近一年的工作经历和个人成长的体会,机械系系友杨轩分享了他在恒润工作近十年的心得感受、职业发展历程,两位校友鼓励同学们要低调务实、注重实干,随后针对就业环境、人生选择、职业发展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探讨。最后,杨轩和李沛霖带领实践团队参观了公司实验室和ADAS系统试验车,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学习了汽车电子产品生产研发相关知识,了解到恒润科技为推动国防工业和汽车工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在研发、实践和交流中对国防工业和汽车工业领域有了深入的了解,对本专业的研究在实际工程中的应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为日后投身国防工业和汽车工业领域领域奠定了基础,同时也明确了作为清华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