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仪系研究生赴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就业实践活动

10月31日,由精仪系研团总支主办的“创新寻事业”研究生就业实践活动在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燕郊产业园举行。来自精仪系、电子系、航院等院系的25名研究生参加了实践活动,活动由精仪系研团总支书记邢海峰带队。

实践团队受到中兴通讯有限公司燕郊产业园的领导和员工的热情接待。同学们首先在会议室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中兴燕郊产业园的基本情况、主要研发方向,以及OTN(光传输网络)的原理、架构、发展方向以及商业前景的整体介绍,随后参观了OTN实验室。下午,在研发中心负责人陈祺的带领下,同学们参加了中兴通讯2017精英盛典宣讲会,与中兴蓝剑团队中的清华校友面对面交流,并针对就业环境、人生选择、职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探讨。实践结束后,邢海峰代表实践团队向中兴通讯提供这次参观实践的机会表达了感谢,希望能继续保持精仪系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的长期良好合作关系,并通过实践让同学们更加了解通信发展现状,让更多的清华学子更好地进行人生职业规划。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在生产、实践和交流中对我国通信领域发展现状有了深入的了解,对本专业的研究在实际工程中的应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为日后投身通信领域奠定了基础,同时也可以更好地进行人生职业规划。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