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仪系学生赴航天五院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室开展就业实践暨党员“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

10月12日下午,由精仪系研团总支主办的“创新寻事业”研究生就业实践暨党员“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在航天五院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室举行。在精仪系王力军教授的带领下,来自精仪系、物理系等院系的24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实践活动。

实践团队受到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室(以下简称“钱室”)领导和员工的热情接待。接待会上,钱室主任陈泓总工程师首先介绍了航天五院的首创精神和使命,及其现行的人力资源制度和改革成果,并诚意邀请清华学生加入五院。王力军教授代表精仪系师生表示了感谢,并在中国航天创建60周年及钱老诞辰105年纪念之际,向航天人致敬。随后,师生们观看了宣传片,了解了五院的辉煌成就和研发生产现状。接下来,钱室人力资源处主管罗建重点介绍了钱室的制度建设、人才培养相关政策及“追求原创及首创”的文化理念,并就招聘、考核、职业发展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耐心解答。随后,会上还邀请了精仪系系友范达、机械系系友贾怡分享了他们在实验室项目和研究领域方面的工作经验。最后,师生们参观了部分实验室及会展中心,了解了五院在应用卫星、月球探测及载人航天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受到了航天精神的伟大和当代青年人的责任。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在生产、实践和交流中对国家国防空间技术领域有了深入的了解,对本专业的研究在实际工程中的应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为日后投身国防事业奠定了基础,同时也明确了作为清华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