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仪系举办2016级研究生新生职业发展教育活动

8月26日下午,精仪系2016级研究生新生职业发展教育讲座在第六教学楼C101教室举办。讲座邀请到校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助理、服务部部长万一作题为“从研究生到职场人”的专题教育报告,精仪系就业助理姜晔及2016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

讲座中,万老师通过详实的数据和案例,从探寻未来发展方向、充分准备合理规划、善用学校辅导资源几方面对研究生的职业选择及发展进行了讲解,并结合近几年全校硕士生、博士生以及精仪系研究生的毕业去向与就业数据对职业目标的考量因素进行了分析。他强调,研究生在职业选择时应“跳出选项看未来”,不断加强对社会就业环境的认知理解以做出正确的选择判断,平时应注重积累沉淀、充分准备以尽可能多地了解职业世界,提升职业素质和就业能力,根据职业目标有侧重地规划研究生生活。最后,万老师和同学们展开了面对面的探讨交流,同学们畅谈了现阶段自己对未来的规划发展。

本次讲座对新同学在树立价值观、确立择业方向、做好就业准备方面产生了良好的启示作用,促进同学们对未来学习生活、职业发展做出更好的规划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