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仪系研究生赴中国西南电子设备研究所开展暑期就业实践

7月28、29日,由精仪系、电子系研工组联合组织的暑期就业实践活动在中国西南电子设备研究所(简称“中电29所”)开展,共19名研究生参加。中电29所是我国最早建立、专业从事电子战技术研究、装备型号研制和生产的国家一类系统工程研究所,本次活动旨在引导深入了解我国兵器工业的发展现状,寻访清华学子的家国情怀。

实践团队受到了中电29所领导和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在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历史文化展厅,系统了解了29所的发展历程与组织结构、产品创新与电子战技术以及为国防军工所做的重大贡献等,同学们在感叹前辈们取得辉煌成就的同时,更加坚定了投身祖国国防事业的壮志雄心。实践期间,同学们与29所的清华校友开展了座谈交流,实践队员不仅对29所的行业职能、企业文化、职位需求等有了更深层详细的了解,更从校友身上感受到了那份责任与担当。最后,29所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与同学们分享了职业成长经验,讲解了面试技巧,并进行了模拟面试,同学们从面试环节中深刻认识到专业基础知识的重要性,加强了对面试技巧的理解,为求职储备经验,积累成功的资本。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在参观交流中对国家的电子战国防事业有了深入的了解,对本专业的学习研究在军事国防中的应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为日后投身国家科研建设奠定了基础,同时也明确了作为清华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