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仪系学生会简介

“学生之家,师生之桥,干部之校”,这是学生会的目标;“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这是学生会恪守不渝的准则和信念。精仪系学生会发扬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精神。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始终走在学生活动的第一线。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我们的大学生活乐趣无穷,亲身加入其中感受成长,更将会是美好的回忆。

内联权益组

【新生•初印象】

曾记否,去年八月的烈日下,学长学姐早早来到学校迎接你们,递上沉淀着几代内联权益人知识结晶的新生手册?曾记否,拉练前、军训中,学生会送去水果、零食和欢乐?曾记否,期中考试之前,老师和学长与你们交流学习的经验与心得?

在这里,你可以第一时间与新生交流,与他们一同并肩而行;你可以寻思曾经最迫切的需求,造福你的学弟学妹!

【内联•理头绪】

学生会内部联谊,你是否已经心驰神往?提要整理、财务公示、满意度调查,你是否想参与其中,成为出谋划策的一份子?很多优秀的学长学姐,譬如马冬晗学姐、曹凌学姐、边琪学长、吴璞主席等,都经历过在内联权益组的美好时光!

在这里,你可以学会沟通,获得快乐;通过锻炼,提升你参与常务工作能力。

【生权•为同学】

生权是什么?生权是每周两次的水果团购,是盥洗室中的洗手液,是篮球场为同学亮起的照明灯,是食堂里恢复供应的羊肉……生权就是”I care what you care”。

在这里,广纳良言,发现缺陷,解决问题,让你和同学们的生活更美好,创造一幅美好的画卷!

文艺组

其实呢,往年介绍咱文艺组,都描述为“学生会的重要部门之一”,小编作为文艺组组长一枚,打心眼里觉得文艺组还是比其他组好。为什么这么说呢?想想看,文艺组负责的活动们,什么新生舞会啊,学生节啊,歌手大赛啊等等,样样都是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积极参加的,样样都是惊天动地成就感满满,样样都实实在在接地气。咱来做社工也是为了锻炼,而文艺组正可以全方位满足我们的需要,策划、筹备、组织、实践、总结……应有尽有,所以,还犹豫什么?

其实呢,文艺组未必文艺,小编作为文艺组组长一枚,也一直在思考“文艺”这么高深的词汇到底是个神马东东。也许呢,看到“文艺”二字,一想自己不会舞文弄墨,也没有艺术特长,或许连字也很潦草,就自怨自艾去找其他组去了(此处不是黑,啊不要想少了)。其实不然!还记得迅哥的那句话吗,这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变成了路。文艺组的职责也就像是那打头阵、开路的人,指明一个方向,创造一个氛围,提供一个平台,再给出一些帮助,然后才能带领着我们大精仪“文艺”地把这些活动做好,把路走出来。

宣传组

爱天马行空?爱吟诗作画?爱头脑风暴?爱与众不同?

来宣传,释放你的精彩。

从漂亮的新生手册封面,到每年入学同学的系衫,再到各个学生活动的海报,宣传组的工作,是为学生会的活动设计宣传方案。我们的作品深入到系内同学的生活中,比如及时为大家带来系内校内重要消息的“仪声有你”手机报,门上写有大家名字的门牌,以及每次学生节都备受同学好评的文件夹。

在宣传,你可以用双手将自己的想法变成实际的作品,可以和小伙伴一起讨论创意与方案。不要以为只有ps大牛才能进宣传,只要你有想法,哪怕是简单画在纸上的草稿,我们也会努力帮助你以最惊艳的方式将其呈现!

体育组

你想见识竞技的风采,享受运动的激情吗?

你想参与系内体育建设,成为体育活动和同学之间的桥梁吗?

你想激发学习兴趣,认识各种学霸大神吗?

你想提高你的综合能力,发挥你的个人专长吗?

你想结识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感受集体的温暖吗?

那还犹豫什么?快加入体育组吧!这里有许多锻炼自我的机会,这里有社工经验丰富的学长学姐,这里有学分绩93+的大神,这里有各种运动的达人,这里更期待着你年轻的面庞!

体育组是学生会下属的最重要的部门之一,在这里,我们用心为精仪人搭建运动的平台:

在这里,你可以组织同学参加马杯比赛,展示我大精仪的风采;你可以筹备足篮乒排羽等系内联赛,感受群众体育的乐趣;你可以协助各系队训练比赛,享受竞技的精彩;你可以组织体育爱好者协会,让每一位精仪人都与我们一起装配精彩,制造辉煌!

新的一年,体育组将继续以提高精仪系竞技水平、营造精仪系群众体育氛围为目标,迎接新的挑战。年轻的精仪需要你们——加入体育组吧!体育能够让你充实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体育能够帮你点燃激情,凝聚力量,享受青春。让我们一起,去开创属于新精仪的全新时代!

外联组

外联组的人,是一群在光鲜活动背后默默付出的人。无论是奖品的提供,还是活动现场的支持,都有外联人的身影在奔波。在策划中展现自己的思路,为赞助东奔西走,或许路上少不了四处碰壁,但却挑起了学生会大梁。每一场成功的活动,是对学生会的礼赞,更是对外联人的肯定。

作为连接各个兄弟学院和社会的桥梁,外联本着“立足校内,走向校外”的宗旨,以“实践自我,服务全系同学”为目标,以“高质、高效、每一天”为工作理念。

从每一个寝室里的饮用水,到让大家热舞精林的舞会,到男生节游园会,再到即将启动的学生节……从物质到精神,外联都是大家生活的有力保障。在外联的大家庭里,我们将一起学习礼仪,一起交流心得,我们联系社会企业,也联络兄弟院系。

作为一个外联人,我总觉得,外联其实没什么。外联不就是学生会对外交流的桥么,不就是学校与社会的结合部么,不就是一个温暖和谐的大家庭么。外联人本来没什么,刚进来的时候不都是啥也不会啥也不懂,见了生人都要脸红么,不都是策划写不出一个字来,活动也编不出彩么。外联人最终也没什么,不就是身经百战之后巧舌如簧么,不就是谈经论道犹如半个经管生么,不就是架得起正装卖得了萌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