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一巡视组巡视精仪系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统一部署,4月12日下午,校党委第一巡视组巡视精仪系工作动员会在9003大楼401会议室召开。会前,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罡主持召开了与精仪系党委书记白本锋、系主任柳强的见面沟通会,对精仪系主要负责人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校党委第一巡视组组长王铁峰通报了巡视工作有关安排。会上,赵罡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精仪系党政领导班子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王铁峰作动员讲话,通报了巡视任务、工作安排和有关要求,白本锋作表态讲话,柳强主持会议。

党委第一巡视组有关成员,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精仪系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精仪系全体教职工及学生骨干代表等40余人列席会议。

赵罡强调,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从政治上深刻领悟、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巡视工作内涵。本轮巡视是学校本届党委的第一次常规巡视,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学校党委“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加强政治监督、查找政治偏差。精仪系领导班子要从维护党的领导和推动本单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充分信任、坚决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强化政治责任、强化协作配合、强化纪律要求,与巡视组一道发现制约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原因,共同完成好本次巡视任务,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绩实效。

王铁峰指出,学校党委始终把巡视监督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巡视组将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紧盯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等情况,突出对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监督,突出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监督,突出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白本锋表示,此次巡视是校党委重视精仪系发展的重要体现,是对系党政领导班子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更是对系各项工作的有力支持和促进。精仪系党政领导班子和广大师生员工要深入学习党中央和学校党委有关巡视工作精神,统一思想、端正态度,坚持刀刃向内、寻找自身差距,坚决支持、全力配合巡视组工作。以接受巡视为契机,认真对待巡视组查找出的问题,切实抓好各项整改工作,为实现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校党委第一巡视组将在精仪系现场工作三周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10-62792747;专门接访地点:焊接馆313A房间;接待来访和接听来电的时间为工作日的早8:00至晚17:00;专门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焊接馆313A室,第一巡视组收,邮政编码100084:专门电子邮箱:xsxf@tsinghua.edu.cn,专门联系箱:9003大楼教职工之家。根据学校党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巡视组受理的对象范围是精仪系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全体师生员工,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学校有关部门。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