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仪系召开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暨“百年接力、强国有我”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3月24日下午,精仪系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暨“百年接力、强国有我”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系馆大会议室举行,全面启动精仪系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精仪系党委书记柳强、党委副书记吴冠豪、关工小组副组长王东生出席会议,研究生德育助理、本科生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由研究生党建助理张哲彦主持。
  动员大会上,吴冠豪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文件精神,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和意义进行了详细阐述,向各学生党支部提出四个要求,指出要做好党史专题报告,提高基层阵地建设的质量,通过党团班联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强调,党史的滋养是我们发展不竭的动力,同学们在日常工作中以史为鉴,能使我们的活动更加丰富和完善。
  本科生代表戴鸿飞、研究生代表张晟森随后分别进行党史学习心得分享。两位同学结合自身的经历,向同学们讲述自己对于党的认识和感悟,指出党史学习的必要性。
  本科生党建辅导员欧阳晨光随即进行了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暨“百年接力,强国有我”主题教育党支部培养方案的介绍。从社会实践、支部共建活动、读书活动等几个方面详细展示了党支部党史学习计划,并针对以往党史学习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改善思路。
  最后,柳强对本次动员大会进行总结。他指出,学习党史活动要持续坚持,要善于从党史学习中汲取解决实际工作的思路,要坚持将学习党史和支部建设相结合,将党史理论融入到支部实践中去,更有效率地提高同学们理论和实践水平;同时强调,在建党100周年、建校110周年和建系89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上,各学生支部应不断探索和创新工作方法,深化“同心同路-同向同行-同频共振”的教育模式,不断改进和提高学生党建工作模式,传承党史、系史的丰富文化,勇担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