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607班学习经验交流会成功召开

11月27日晚,由机械工程学院607班举办的学习经验交流会在9003大楼4302教室举行。活动邀请到八字班学姐、清华大学2011年本科生特等奖学金获得者马冬晗,三字班学长、清华大学2016年度本科生特等奖学金获得者张晓声,四字班学姐廖薇以及五字班学长刘心志担任嘉宾,与同学们分享了学习方法、科创研究、大学生活、备考方式等方面的经验。

学长学姐们风趣幽默,在耐心传授学习方法的过程中妙语丛生,不时博得同学们的掌声。

刘心志主要从摆正心态、端正态度、拒绝诱惑、适量刷题这四个方面传授了学习经验,他鼓励大家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廖薇首先提醒同学们可以充分利用校内的资源如答疑坊;她还建议大家养成及时完成任务的习惯,拒绝拖延;并介绍了未来专业课的选择技巧。张晓声首先分享了他在大一时使用的学习方法,鼓励大家敢于尝试,以找到正确的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

马冬晗主要分享了具体的备考经验以及对于大学生活的感受。对于期末考试周这种陌生的模式,她通过建立时间规划表,每门课都能留出两轮的复习时间;她还建议在考试前多了解试卷结构,做到有针对性的复习,事半功倍。最后她谈到,大学生活不是要模仿哪一位优秀的人物,或是走一条别人走过的老路。她希望能有更多同学走出自己的道路,做“现象级”的清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