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仪系、热能系及北大人大联合举办本科生新生舞会

9月23日晚,由精仪系、热能系,北大社会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及人大劳动人事学院三校五系联合举办的“只若初见”本科生新生舞会在清华同方多功能厅顺利举办。

舞会于18:30正式拉开序幕,六位主持人闪亮登场。舞会的第一支舞是节奏欢快的平四,男生们纷纷牵起舞伴走进舞池,开始一支轻松愉悦的舞蹈。一段舞蹈过后,是令人开心难忘的夹气球游戏,挤爆一个气球时的激动、将奖品送给舞伴时的开心,游戏的快乐都洋溢在同学们的笑脸上。

当游戏的热度渐渐平息,北大的同学们又为大家带来了一段充满活力的街舞节目,舞会被注入了又一股青春朝气的力量。这时音乐放缓,仿佛耳边响起喃喃细语,又缓缓自空中漂浮弥漫,一支慢三舞曲正是舞会最浪漫的一章。刚学会的舞步,不得不小心而又紧张,生怕哪一步迈错而踩到了舞伴的脚,如同刚盛放的花、刚成熟的果子正在享受自己最美好的时光。而后,同学们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进行了叠报纸游戏,同学们热情高涨,一张不大的报纸让大家纷纷绞尽脑汁。在热潮褪去,同学们还在为之前的游戏议论纷纷之时,一支舒缓而深情的《董小姐》自舞池中央响起,由人大同学带来的吉他弹唱节目让同学们沉浸在了叙事般的歌声中。最后,同学们一起跳起了欢脱活泼的兔子舞,兔子舞让人酣畅淋漓,每个人躲在长长队伍欢笑,在这片欢乐中,舞会落下帷幕。

新生舞会让同学们了解到未来大学生活的一角,是同学们学会交际的开始、学会去认识新同学、学会去了解他人的开始;让他们学会在压力中放轻松,享受丰富的课余生活;还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释放自我的平台。新生舞会的圆满落幕意味着新生们正式进入大学生活,期待着他们在清华园里上绽放出更多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