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仪系2016级本科生新生举行党委书记讲党课暨纪律教育活动

8月31日晚,精仪系在9003大楼4302教室为2016级本科生新生举行党委书记讲党课暨纪律教育活动。精仪系党委书记柳强,学生组组长周斌,以及全体本科生新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系党委学生组副组长杨登主持。

由党委书记为新生讲入学后第一堂党课是精仪系的优良传统,系党委书记柳强以“清华人,精仪人”为主题,为全体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清华精神和历史教育课。他从解放前的闻一多、朱自清等英雄先烈,到两弹元勋邓稼先、王大珩、郭永怀等老一辈清华人的事迹,再到如今在祖国各行各业奋斗的清华人的事例,介绍了清华人始终以国家发展为己任,始终与祖国同命运的清华精神。他还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贺信》内容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追求进步,努力成为中流砥柱、民族的脊梁,做到求真、务实、有担当,将党和国家的事业薪火相传。同学们在聆听的过程中深受鼓舞,在崇敬老一辈人的同时,也深深的感受到自己作为清华人和精仪人肩上的重任。接下来,由精仪系党建辅导员蒋铖为同学们讲解了申请入党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具体问题。新生在会后提问踊跃,纷纷表示将尽早提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党课后,系党委学生组组长周斌以“做优秀的清华人,先做合格的清华人”为题围绕学生违纪行为及纪律处分、清华大学违纪处分条例等内容做了纪律教育报告。他还结合近年发生的案例介绍了违反宿舍管理规定等常见的违纪行为及相应处分,强调了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的重要性,勉励大家要先做合格的清华人,努力成为优秀的清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