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喜迎2016级本科新生入学

8月17日,机械工程学院首次迎来了机械大类招生录取的新生,机械系、精仪系、热能系、汽车系共同组织开展了迎新工作,在迎新服务区设置了一个总服务台和四个分服务台。新生在总服务台可很方便地通过微信扫码查到自己所属的班级,前往相应的分服务台办理报到手续。

17日早上6点,伴随着对新同学到来的期待,学院的迎新志愿者将迎新物资搬运至网球场和紫荆公寓迎新区,迎新工作正式拉开了序幕。

7点后,新生和家长陆续到来。在网球场报到点,新生们领取相关资料后,留下自己第一张与院旗的合影,并在流动志愿者的引导下继续完成在综合体育场与紫荆公寓迎新区的报到步骤。在紫荆公寓迎新区,我院志愿者在接车点与迎新区之间往返,将一批批的新生引领至报到地点,引领新生们入住紫荆公寓,成为清华园的新主人。

9时许,邱勇校长来到我院迎新区看望报到的新生和家长,并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邱校长深入了解了机械工程学院今年开展大类招生的情况以及为迎新工作所做的准备,并与志愿者及新生骨干亲切交流,询问新生初到清华的体会和感受,以及他们阅读随录取通知书附赠的《瓦尔登湖》的情况。邱勇校长鼓励新同学通过大一期间的深入学习,未来选择自己真正感兴趣的专业,同时在课程学习以外还要注意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不断提升自己的全面素质和能力。

随后,机械系党委书记吕志刚,精仪系党委书记柳强,热能系党委书记李宇红,汽车系系主任杨殿阁,以及其他分管教学、学生工作的四系领导先后来到网球场和紫荆学生公寓迎新区看望慰问新生和迎新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新生报到的相关工作情况,并与新生和家长亲切交谈。

下午4时许,伴随着网球场与紫荆公寓迎新区为最后一位新生办理完报到手续,机械工程学院的迎新工作圆满结束。六字班新同学已正式成为机械工程学院大家庭的一员,开启他们的清华求学新征程。

今年机械工程学院首次实行本科生大类招生,机械系、精仪系、热能系、汽车系以“机械类(含机械工程实验班)”这一专业统一招生,共招收新生412名,学生入校后将在一年级按统一的培养方案学习,大一结束后进行专业分流。除了大类招收的学生外,四系还招收了机械工程(实验班)、定向生、国防生、车身班、烽火班等新生40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