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仪系举办毕业生简历辅导讲座

9月26日下午,精仪系在9003大楼4304会议室为2016届毕业生举办了简历辅导讲座。本次讲座的主旨是指导毕业生如何撰写简历并进行一对一辅导。精仪系2016届本科生、研究生约20余人与会。讲座由清华大学职协讲师团申浩树老师担任主讲。

申浩树老师首先向到场的同学讲解了简历的基本要点,从简历的原则、特色、构成信息、格式等方面全面阐释了一份优秀的简历应该如何撰写。对于不同的企业,申老师结合以前的同学们的经历和经验,讲述了各类企业所适合的简历写法。最后申老师传授了用“STAR”原则写项目、实习经历的技巧。

结束讲解后,申老师回答了到场同学们的一些对于简历的问题,并且和同学们进行一对一的简历辅导。到场的同学基本都携带了自己的简历,在审阅后,申老师也给予了许多修改和完善的意见。不少同学都进行了小组讨论,对于每个人的简历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申老师也表示,写完简历应该让周边的人都看一遍,这样可以收获更多的反馈,以帮助自己修改简历。

讲座的最后,申老师也鼓励大家要用简历来规划工作,而不仅仅是用来申请。在简历中可以寻找到自己差距,从而确定自己的计划以弥补这些差距。

通过本次精仪系自己的就业辅导讲座,毕业生对撰写简历的重要性有了崭新的认识,掌握了一些特别的技巧。现场一对一辅导后,对毕业生针对自己切身情况为求职准备一份完美的简历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在毕业生中得到了良好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