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仪系召开2016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9月20日晚,精仪系在9003大楼4302教室举办2016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精仪系党委副书记白本锋、系学生办公室就业助理姜晔、以及50余名拟就业的本研毕业生参加了动员会。

白本锋首先为全体毕业生做了就业动员报告,他回顾了精仪系就业工作的光荣传统和精仪系连续八年来取得校“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的辉煌成绩,结合往届毕业生的就业实例讲解了精仪系毕业生践行清华精神、响应国家号召、“入主流、上大舞台、干大事业”的郑重抉择。通过对今年就业政策的分析解读,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要从思想上进入“就业模式”,结合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积极主动寻找就业契机,随时准备选择与被选择;第二,要在软硬件两方面做好充分的就业准备,主动了解各地就业政策,厘清自己的就业思路,准备好应聘的各项材料和条件;第三,要积极主动的争取资源,通过系友、导师、院系等渠道去争取就业机会,并且要敢于取舍,在合适的机会面前当机立断,切忌约束过多、优柔寡断;第四,要了解户口、档案、违约等相关规定,把握好就业流程中各个环节的时间节点,避免错过就业良机。

姜晔随后以《迈好走向社会的第一步》为题为毕业生做了就业辅导讲座,对2016年的就业形势和学校的就业政策、就业资源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如何选择和走稳“第一步”向大家提出了建议和指导。她还通过图表等方式梳理了就业流程,阐释了各种就业材料的填写与注意事项,并对落户等同学们重点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次就业动员会拉开了精仪系2016毕业季的序幕,使应届毕业生从思想上和行动上都对就业工作重视起来,之后精仪系还将安排系列就业辅导活动,积极帮助毕业生推进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