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仪系举办第九期“精仪论坛”

11月20日下午,由精仪系主办的第九期“精仪论坛”在四教4202教室举行。本期精仪论坛邀请到精仪系2006届博士毕业生、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太阳系探测研究室王劲东研究员为同学们做了主题为“地球•月球•深空——走向深空的空间探测”的精彩报告。精仪系党委副书记白本锋,系党委学生工作组组长杨兴等出席活动。

王劲东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我国空间探测事业的发展现况与未来前景,介绍了运载火箭、探测车、深空探测核的有效荷载等科学前沿领域及运行中的相关国家工程项目,同时也强调了精密仪器在太空探测中起到的重要作用,激起了同学们对浩瀚的宇宙空间的向往,对国家空间探测工程的浓厚兴趣。最后,他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空间探测发展趋势及专业应用等方面的问题答疑解惑。

“精仪论坛”是精仪系的系列系友访谈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九期。活动旨在通过邀请各领域的知名人士和成功校友返校进行演讲报告、互动交流等,以激发同学的专业志趣,搭建学生和优秀系友之间交流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