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科协工作总结

【科技活动开展有声有色】

2013年,系学生科协承办了第九届虚拟仪器设计大赛、第三届新生单片机大赛为同学们施展才华、发挥创新搭建了学科全面的平台,围绕这两项赛事,系科协组织了一系列的培训及讲座活动,包括CAD软件培训、labview培训、matlab培训、U盘焊接实习等等。这些技术培训涵盖了同学们学习生活中可能涉及的各个方面,在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的同时,也极大的提升了同学们的学习与实践能力。

此外,在秋季学期,系科协还在9003大楼设立了三个学生科技创新实验室。本次首批建立并开始运行的三个学生科技创新实验室,是精仪系在加强本科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激发学生学术志趣、深化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完善全员育人和全过程育人方面的重要举措。学生科技创新实验室的建立,将极大改善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的条件,并通过加强指导和投入,不断提升学生开展科技活动的水平和质量。

【优秀学生奖励】

第二届全国虚拟仪器大赛PC组一等奖:盛一耀

清华大学第三十一届挑战杯二等奖:赵嵩阳

清华大学第三十一届挑战杯三等奖:李光裕、林家靖、张博语、姚又有

第九届虚拟仪器设计大赛综合组特等奖:盛一耀

第九届虚拟仪器设计大赛综合组一等奖:张文昌

第九届虚拟仪器设计大赛综合组二等奖:林书浪、蔡君豪

第九届虚拟仪器设计大赛综合组三等奖:刘君元、刘德浩

第九届虚拟仪器设计大赛软件组一等奖:赵鹏

第九届虚拟仪器设计大赛软件组二等奖:王玉珊、刘旸

第九届虚拟仪器设计大赛软件组三等奖:邰雪、任晓雨

精仪系第三届单片机大赛提高组一等奖:张文昌

精仪系第三届单片机大赛初级组一等奖:卢宝杰(组)、

精仪系第三届单片机大赛初级组二等奖:郝鸣(组)、林书浪(组)

精仪系第三届单片机大赛初级组三等奖:王炜鑫(组)、江业文(组)、张晔(组)

【系学生科协主要干部】

主席:李光裕(精01)

常务副主席:盛一耀(精04)

副主席:朱陶元敏(精13)、傅沁宜(精13)、渊博地(精12)、廖茂有(精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