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概述

“一流、竞争、流动”是我系师资队伍建设的指导思想。截至2024 年3 月,我系在职教师81人,其中正高职称31 人,副高职称49人;中国工程院院士2 人,国家高层次人才称号和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6人,国家青年人才称号和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3 人。另外,还有56名在站博士后、6名专业研究人员,140名职员和科研辅助人员。

我系先后聘请中国科学院包为民院士、中国工程院庄松林院士、李天初院士、周志成院士、朱广生院士,原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董事长高红卫,空军工程大学黄长强教授,原军委科技委隋起胜委员,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院长张洪太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樊仲维研究员等担任兼职教授;先后聘任英国皇家科学院、皇家工程院院士Martin Sweeting、美国工程院院士Albert P. Pisano、美国康纳尔大学Frank Wise、德国莱比锡大学Attila Tárnok、英国剑桥大学初大平担任杰出访问教授,聘任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顾敏担任名誉教授, 共同开展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